基础部
 首页 | 党建 | 机构 | 精品课程 | 教学 | 科研 | 制度 | 发展规划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党建信息>>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 乡村振兴促发展
2021-09-06 11:26  

基础部党总支第二党支部驻村队员联合农牧厅专家

为驻村工作点修建种植大棚

 

根据《关于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利民惠民政策宣传活动的通知》(藏学教办发【2021】17号)文件要求、我校在为群众办实事的总体要求和基础部党支部的通知要求,基础部党总支第二党支部及时联系我支部驻村第一书记李晓云,高度重视此项长期工作,认真领会文件精神,联系实际,研究落实文件精神的具体措施,进一步落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任务,为此,陈塘镇莎列村驻村工作队李晓云通知第一时间积极响应相关文件的号召,召集村两委召开莎列村乡村经济振兴会议。并带领村两委进行实地考察,广泛听取村民的意见。由第一书记李晓云牵头,村两委支持配合,并由第二支部在家同志联系农牧厅相关种植专家,义务进行实地考察。

原有的温室位置位于通往夏营地的第一个路口附近,交通方便,地势平坦开阔,光照充足,靠近河边,灌溉方便,气候条件相对较好。但是原有的大棚因年久失修,且面积小,已无使用价值。村党支部提议在原有的基础上进行翻新并扩建,共修建了3个温室大棚,占地面积为900平米,惠及80户村民家庭共443人。

此次温室温室大棚修建资金来源于驻村队2018年、2019年、2020年、2021年强基惠民资金,共计花费资金约60余万。在施工前与施工方签订用人合同,此次修建温室大棚的小工必须用本村村民,一共雇佣了11人,按照当地工资260元每天发放,共计创收15万元,人均10000元。

通过培育推广新品种、新技术,实施产业化经营,开展信息、销售等全方位服务,可以大幅度提高农民收入,进一步壮大支柱产业,发展特色经济。实施本项目是满足城乡居民生活水平日益增长的客观需要,能有效调整和优化农业产业结构,提高村民收益。

关闭窗口

西藏藏医学院基础部  电话:0891-6381774